关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仁辉研究员来校讲学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08 作者: 访问量:

关于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仁辉研究员

来校讲学的通知

------河湖学术讲坛第12

各有关师生:

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李仁辉研究员将莅临我校做学术专题报告,情况如下:

报告题目:中国常见有害蓝藻的类型,分布及危害

报告人简介:

李仁辉男,19983月取得日本筑波大学理学博士;20059月入选中国科学院海外杰出引进人才“百人计划”。现任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有害藻类生物学学科组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的领域包括水体富营养化,有毒蓝藻水华和藻类异味的研究等。主持和承担国家973课题,十一五,十二五和十三五国家水专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项目以及受委托横向项目5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以及同美国,日本,欧洲和澳大利亚的国际合作研究。受聘于多个省市的“蓝藻水华和饮用水问题和处理”的专家顾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科技部和环保部等部委的科研项目和标准评审组长或委员。担任中国藻类学会副秘书长,国内唯一的担任SCI杂志Harmful Algae 编委,国际藻类学会杂志Phycologia (SCI)的副主编,以及Journal of Systematics and Evolution (SCI) 的副主编,《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编委等。发表学术文章100多篇,其中SCI文章80多篇。

报告时间:20191024日(周四)上午10:00

报告地点:逸夫楼B402

主办单位:鄱阳湖流域水工程安全与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承办单位:水利与生态工程学院

江西省水文水资源与水环境重点实验室

热烈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20191016